伦敦奥运亚军徐丽丽:我要踏实走到里约

    “我希望在里约新周期,继续突破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丽丽日前在“柔道教育中国行”来到家乡滨州时,说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来到自己家乡,特别亲切和踏实,感觉充满正能量,因为我希望我的师弟师妹们也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家乡滨州,徐丽丽是师弟师妹们的偶像,“丽丽师姐,你能讲讲自己在奥运会前后的感受吗?”和师弟师妹围坐在一起,徐丽丽的亲和力让大家敞开心扉交流起来。“在我比赛之前经历了很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自己挺受打击的。我觉得要经历和承受,才能战胜这些。你不去面对,以后遇到这些坎儿,还是会退缩的。备战的时候,我确实挺辛苦的,因为本身体质就比较差一些。看到佟文姐她们那么刻苦,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战胜自己。奥运会拿到亚军,我很满足同时也很遗憾,现在我要奔着下一个目标,继续战胜自己!”
    徐丽丽和姐姐徐玉华都是从滨州体校成长起来的,姐妹俩联手实现了女柔63公斤级的全运会两连冠,多次拿到世界冠军,是著名的柔道姐妹花。“我们当时没有那么好的训练条件,更没有奥运冠军和国外的专家来指导,那时训练条件很艰苦。”徐玉华告诉记者,如今体校的条件都提升上来了,平台也高了。“柔道现在是滨州最强的项目,基础打得好,每个县和乡镇都有柔道体校或者柔道馆。我们也感觉很自豪。”
    柔道的教育推广活动第一次在国内举办,徐丽丽能亲身参与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柔道教育中国行,这些年轻的柔道选手不仅学到一些技术的东西,还有柔道的内涵和修养,这能让他们真正的强大起来。”徐丽丽告诉记者,参加完柔道教育中国行的活动后,她就将积极准备投入冬训了。“我现在就想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是一个恢复的状态,而是一种真正的竞技状态。面对里约,我希望自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继续超越自我。”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