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爱无疆观澜湖为高球青少年搭建平台

    日前,前来参加“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的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两代球王,分别为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事四个组别的冠军球手颁奖,并与之互动、交流、“比拼”。他们认为,中国高球将成为未来世界高坛的霸主,因为这里为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免费午餐和成长平台。
    原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旨在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助力中国奥运高球选手为国争光,自2012年观澜湖陆续宣布向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海口观澜湖的4号场与8号场和深圳张连伟球场, 这让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也大为感动。“我认为这是值得其他国家和球场复制的举措,让高尔夫运动容纳更多的人参与。”泰格·伍兹如此说道。
    “我们在西安练球,小孩也没有优惠。”在16岁以下女子组别冠军刘依一的父亲刘先生看来,在观澜湖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对青少年球手的重视和关注。他说,在西安即便有会员卡,青少年打一场球下来也要四五百元。
    足够的赛事无疑是青少年球手积累经验、并崭露头角的最好试炼场。众所周知,关天朗于2013年获邀前往美国奥古斯塔球场,并且刷新了美国名人赛的最年轻参赛纪录。关天朗是在拿到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之后获得去美国参加名人赛的资格,而第一届亚太业余锦标赛正是在观澜湖举办的。
    据了解,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一年有36场日常赛,今年预计有超过3200人次参赛。除了高水平青少年赛事,观澜湖还不定期举行青少年训练营,邀请世界顶级巨星来观澜湖指导青少年打球,传授一些球技、理论和心得。在刚过去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中,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在现场向青少年球手亲授球艺。今年到观澜湖与青少年互动交流的还有尼克·费度爵士、“高球一姐”安妮卡·索伦斯坦等高坛传奇人物。
    然而,这仅仅是迈向高水平的起点,而更长远的目标是从业余到职业。因此,为搭建走向成功、走向世界的阶梯,观澜湖与同一亚洲巡回赛、亚巡赛、女子欧巡赛等机构建立了着良好的合作,所有青少年赛事的总冠军都有机会获邀出席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更有机会参加同一亚洲巡回赛、世界女子锦标赛、亚巡赛等高水平职业赛事。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男女子总冠军以及各组别前三名选手将会受到高尔夫球王杰克·尼克劳斯先生的邀请,免费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观澜湖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前三名的获奖球手将受邀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
    对观澜湖而言,培养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这是一种责任。“目前,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选手不到100人,女子也不到200人,而每年到观澜湖参加比赛的青少年就超过1000人。”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青少年培养起来,那么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未来就大有希望。观澜湖作为全世界第一大球会,为未来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而且要为全行业树立标杆。观澜湖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而且以后会做得更多更好!”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