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中国队水平提升

    第八届世界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11月7日至10日在西班牙瓜达拉加拉市举办。中国青少年空手道队参加了本次赛事,获得了3个第五,总体水平有较大提高。
    空手道项目起源于中国南拳,后受日本武道的影响成为现代的“空手道”。它于二战后在全世界广泛传播,特别是受到广大青少年群体的欢迎和喜爱。目前全球有一千多万青少年从事此项运动,近年来逐渐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本次赛事吸引了97个国家的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为历届之最,而且比赛受欢迎的程度大大超出世空联的预料,比赛期间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
    中国2007年开展空手道项目,时间较短,整体基础薄弱,但它对青少年增强体质和塑造品格的重要作用已被广泛认可,近年来在学校体育活动中已有了很大的影响力,项目水平进步很快。本次比赛中国选手都进入到半决赛,总体水平的提高得到了世空联和各参赛国的普遍赞誉。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