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杭州落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西湖国际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承办的201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日前在杭州圆满落幕。6支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排舞队伍和国内优秀的排舞教练兵分两路,分别来到杭州市下辖的临安市和淳安县,与当地排舞爱好者互动教学。
    “排舞,是体操中心所有项目中第一个真正走进乡镇的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告诉记者,这也是体操中心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过程中,面向基层,走进基层的重要举措。在教学活动当中,临安市文化馆排练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几位排舞专家的到来显然已让这里的排舞爱好者们兴奋不已,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老师和学员们的互动中转瞬即逝。
    “两个小时,只是我们了解基层的一次探索和尝试。”缪仲一说,虽然两个小时对排舞项目的教学来说非常短暂,更重要的是向基层群众传递一种健康的理念和科学的健身方式。通过与基层群众的密切接触,我们才能更加了解到农村健身真正需要什么,这对于我们未来加强全民推广的方式和形式上都将有所帮助。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