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五年来首支新军四川金强进步即成功

    作为CBA5年来的第一支新军,四川金强的表现备受球迷关注。赛季前他们大规模地招兵买马,连续签下哈达迪、小奥多姆、拉米扎纳、吕晓明、张宗宪等强援,试图与其他球队掰掰手腕,争取在CBA赛场上取得一块立足之地。
    揭幕战上,四川金强就遇到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尽管明知与对手存在差距,但四川金强上下还是希望给强大的对手制造一些威胁。不过最终他们只抵抗了一节,终场哨响时,他们输给了对手53分,这是CBA揭幕战历史上的最大分差。作为一支初来乍到的新军,四川金强迎面被泼了一盆冷水。
    第二轮比赛之前,外界最为担心的就是球员们自信心的丧失,这可能会让他们迎来又一场溃败。但事实证明,四川金强没有被首场失利打倒。客场面对姚明的上海玛吉斯,依然缺少内线强援哈达迪的四川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领先对手,只不过第三节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才被对手逆转局势,即便如此,他们在第四节依然没有放弃,终场之前还一度有追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只以6分的微弱劣势输掉了比赛。“虽败犹荣”,这是赛后媒体和球迷对四川金强这场比赛的一致评价。球队老板周仕强对于球员们当晚的表现也感到满意,四川金强用行动展现了“即便输,也要站着输”的顽强精神。
    当然,只有精神是不能在CBA立足的,四川金强在第二场比赛中显示出了整体水平的进步,他们在篮板球、命中率等关键数据上都不落下风,全队助攻也达到了两位数,说明他们并非依靠明星球员单打独斗,除了外援之外,陈晓东、贺晓彬、吕晓明以及贾诚等国内球员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虽然与广东宏远相比,上海玛吉斯的实力明显要弱,但他们毕竟是一支在CBA摸爬滚打多年的队伍,能够与这样一支球队对抗4节,显然是可以让年轻的四川金强坚定信心的。下一轮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佛山队,相信随着外援哈达迪的回归,四川金强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
    四川金强的进步对于整个CBA的发展也是有利的,CBA的红火靠的是精彩激烈的对抗,如果强弱之间的差距太过明显,必然影响到比赛的观赏性。按照中国篮协的计划,CBA在未来几年仍然会继续扩军,不过从目前NBL中的几支强队的整体水平来看,尚不具备在CBA赛场上冲击强队的能力。四川金强也给希望打CBA的NBL球队提了个醒,那就是早做准备,从本质上提升球队的训练质量,打造球队的战术风格,这样将来到了CBA赛场上,才有可能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