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冠军杯赛巴西队二度夺冠改写历史

    2013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赛于11月17日晚在日本东京落下战幕。巴西女排以3比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凭借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改写了此前从未有球队两次夺得女排大冠军杯赛冠军的历史。
    在这场大冠军杯赛的压轴之战中,巴西队与日本队联手将技术型排球展现得淋漓尽致。即便在进攻上稍逊日本队一筹,但凭借拦网、发球以及失误控制等环节精益求精的表现,巴西队直落3局,以29比27、25比14和25比18完胜东道主,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美国队以3比1战胜多米尼加队,泰国队同样以3比1力克俄罗斯队,收获了该队参加大冠军杯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至此本届女排大冠军杯赛全部结束,美国队、日本队、俄罗斯队、泰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由于此前5届大冠军杯赛冠军分别被古巴队、俄罗斯队、中国队、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夺得,本届赛事再夺冠军的巴西队成为女排大冠军杯赛创立以来第一支两次夺冠的球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