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手裘晓君KO墨西哥对手夺WBC冠军

    11月16日,23岁的中国拳手裘晓君在今晚浙江余杭区体育馆举行的WBC青年超最轻量级拳王争霸战中,仅用两回合便将墨西哥拳手桑托斯击倒不起,首次夺冠,成为继熊朝忠之后,第2位获得世界职业拳击冠军的中国拳手。
    桑托斯曾多次挑战WBC拉美冠军、WBC世界青年金腰带和墨西哥全国冠军,具有相当的实力。在比赛中,裘晓君充分发挥了技术全面、移动快捷、重拳杀伤力大和前手拳极具威胁的特点,第一回合几次击中对手。第2回合开始不久,裘晓君利用后手拳晃动,左钩拳突然出击的战术准确并狠狠击中对手下巴,使其猝然倒地不起,裁判见状马上终止了比赛,裘晓君成为中国第一位WBC青年超最轻量级拳王并卫冕了WBC洲际拳王金腰带。
    目前,裘晓君职业战绩为14胜2负,其中6场击倒对手。夺冠后,裘晓君的WBC排名从该级别23位升至前15名,已经有机会向WBC拳王挑战。对此,裘晓君的经纪人刘刚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努力,在菲律宾著名教练埃伦的指导下刻苦训练,争取让裘晓君打赢几场卫冕战,积蓄更强实力后,向WBC拳王挑战。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