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海盗”难乐观“高卢雄鸡”恐出局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首回合打响。葡萄牙主场1比0小胜瑞典,北欧海盗的出线前景暗淡;法国客场0比2负于乌克兰,高卢雄鸡的翻盘希望甚微。
    说欧洲区附加赛残酷并不夸张,从抽签揭晓开始,葡萄牙和瑞典、法国和乌克兰“二选一”的局面就让球迷充满哀伤。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葡萄牙在主场迎来瑞典的挑战。两队一开场就摆开架势大打对攻,比赛节奏非常快,尤其是葡萄牙队,誓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撕破对手防线。但北欧海盗也不是吃素的,他们防守凶悍硬朗,前80分钟都没让C罗和他的球队占到便宜,但最后十几分钟瑞典队体力明显下降,防守力度无法保证。第82分钟,维罗索左路传中,C罗俯身冲顶破门。这一价值连城的破门不仅帮助葡萄牙在两回合的附加赛中占得先机,也让C罗2013年的年度进球数达到63球,追平他个人自然年度进球纪录。反观伊布,在葡萄牙后卫佩佩、阿尔维斯的严防之下有点碌碌无为,瑞典队只有祈祷第二回合在主场能超水平发挥。
    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显然扼杀了第二回合更多悬念。法国客场败走乌克兰,0比2完败,这是个像被判“死缓”般令人绝望的比分。第61分钟,佐鲁尔亚接埃德马尔斜传后捅射破门,乌克兰给了法国闷头一棍。第83分钟,法国队科斯切尔尼在禁区内推倒佐鲁尔亚,亚尔莫连科主罚点球命中,乌克兰再给法国致命一击。这样的局面想实现逆转?历史恐怕要给高卢雄鸡泼一盆冷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净输两球的不利局面下晋级世界杯。和法国队相比,罗马尼亚的境遇也没好到哪去。他们客场1比3负于希腊,除非第二回合在主场能2比0零封对手,或者净胜3球及以上,难度可想而知。另一场交锋中冰岛0比0逼平克罗地亚,后者第二回合坐镇主场的晋级前景相对乐观。
    有人落寞有人欢喜,非洲区附加赛有两场提前告捷,尼日利亚两回合4比1力克埃塞俄比亚,成为第一支晋级巴西世界杯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在客场1比1战平塞内加尔后以总比分4比2晋级。另有三场附加赛第二回合即将展开,首回合0比0战平的喀麦隆和突尼斯都有机会,加纳6比1大胜埃及后无限接近出线,3比2战胜阿尔及利亚的布基纳法索稍占上风。
    另外两场洲际间的附加赛首回合中,美洲的球队都取得大胜。乌拉圭5比0大胜约旦,墨西哥5比1擒下新西兰,两队显然都晋级在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