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重庆夺冠在望

    2013年“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11月16日进行了第20轮的角逐。重庆银行队做客杭州,以3比1力克苏泊尔杭州队。由于局分领先太多,联赛后两轮重庆队只要再拿两个场分,即可确保夺冠。
    本轮古力在主将战中击败连笑,状态不佳的谢赫在快棋赛中不敌李钦诚,小将杨鼎新发挥出色,执白半目险胜杭州队的韩国外援罗玄,在另一盘对局中王檄战胜了刘星,最终重庆队在客场全取三分。贵州百灵队在主场迎战已经铁定降级的广州广日队,时越在主将战中击败韩晗,朴文尧在快棋赛中战胜王雷,李喆击败佟禹林,彭立尧不敌戎毅。这样贵州队就以3比1击败广州队,在理论上仍有夺冠的机会。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中信北京队0比4惨败于古井贡酒浙江队,山东景芝队1比3不敌大连上方衡业队,广西华蓝队1比3负于中国移动上海队。辽宁觉华岛队与西安曲江队各赢两盘,在主将战中唐韦星力克韩国外援崔哲瀚,帮助辽宁队险胜西安队。本轮过后重庆队积41分继续领跑,贵州队积37分暂居第二,由于重庆队局分高达54分,已经高出第二名9分,因此在最后两轮重庆队只要拿到两个场分就可以夺冠。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