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飞云湖户外户外露营活动在泰顺举行

    搭一顶帐篷,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席地而坐,看天空、数星星,这样的露营生活让无数城市人心生向往。近日以“呵护饮用水源、促进生态运动”为主题的2013中国·泰顺全国露营大会暨首届飞云湖户外嘉年华大会在浙江温州市的泰顺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户外露营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泰顺山清水秀,享有“浙南净土”、“中国十大最纯净的美丽风景线”、“浙江十大养生福地”和“自助旅游的天堂”、“中国廊桥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美誉。本次全国露营大会露营场地所在的飞云湖畔洪秀村,绿树环抱,风景优美,是不可多得的户外露营地。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户外露营爱好者云集于飞云湖畔,品美食、赛速度、赏歌舞,2000多顶帐篷在湖光山色的掩映之下,如山花般绽放,格外引人注目。开营当晚,一台由营地活动人员共同参与表演的户外篝火晚会在湖边举行,优美的歌声响彻山间,为所有活动人员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
    本次露营大会活动项目种类繁多、内容丰富,除露营外,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户外赛事及休闲活动,包括山地自行车竞速、皮划艇竞速、山地定向、山地越野跑、群众登山5个户外运动项目以及弹弓竞技、锯木、袋鼠跳、逃生墙、投沙包、潜水、钓鱼等20项游戏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露营大会引入了多个民族表演和比赛项目,比如趣味踩锅、滚石磉等,都是当地畲族老乡在民族节会上的传统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很多外地的“驴友”都对这些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在畲族老乡的指导和帮助下一试身手。
    本次全国露营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水利局、温州市体育局、泰顺人民政府、浙江珊溪经济发展责任有限公司承办。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