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女子大师赛决赛唐丹将逢张国凤

    2013年“廊桥杯”全国象棋女子大师邀请赛半决赛于11与18日在浙江泰顺结束。北京棋手唐丹在半决赛中执黑中盘击败队友刘欢,江苏棋手张国凤则通过快棋加赛淘汰东道主棋手陈青婷,赢得另一个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棋类协会、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邀请国内女子等级分前七名的棋手及东道主棋手陈青婷参赛。8名棋手先分两组各进行3轮单循环赛,在小组赛中,东道主棋手陈青婷发挥出色,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唐丹获得该小组的第二名。在B组北京棋手刘欢一胜两和积4分获得小组第一,张国凤获得小组第二。
    半决赛是两个小组前两名的交叉淘汰赛。陈青婷在慢棋阶段先手弈和张国凤,加赛快棋陈青婷再次抽到先手,求胜心切的陈青婷在进攻时出现失误,结果丢掉一马。尽管在少子的情况下陈青婷表现得非常顽强,并一直苦战至40多个回合,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唐丹后手轻取刘欢。决赛将于19日上午进行,由唐丹对阵张国凤。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