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环鄱赛举行候鸟保护骑行出征仪式

    从2013第四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环鄱赛“骑行生态区,保护母亲湖”,大学生候鸟保护骑行出征仪式18日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仪式上向候鸟保护骑行队授旗。20多名大学生,10多家新闻媒体和江西鄱阳湖生态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以自行车运动为媒介,深入吴城、湖口、都昌、鄱阳、余干等鄱阳湖腹地,开展护湖爱鸟活动。由此奏响了第四届环鄱赛和谐的序曲。
    鄱阳湖是全国最大的淡水湖,是具有世界影响的重要湿地。江西今年举办环鄱赛着力突出“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主题,唱响“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的口号,以热情、热烈、创新、节俭的方式,紧扣江西生态立省,美丽江西建设的主基调,把自然风光和文化特色融入自行车比赛之中。九江段选择优美如画的八里湖新区。景德镇段将浮梁千年县衙作为颁奖仪式现场。鹰潭段比赛路线置身于神秘的龙虎山景区之内。抚州段将本市标志性的文化广场和梦湖作为比赛场地。新余段让骑手与仙女湖亲密接触。萍乡段更是展现户外天堂武功山的奇貌。南昌段的艾溪湖显地公园,将展示新建绿道的魅力。
    正式赛事从11月23日至29日在九江、景德镇、鹰潭、抚州、新余、萍乡、南昌7个城市举行。总赛程为697.7公里。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的20支职业自行车队,120多名职业选手,将在欣赏江西雄奇壮美、奇异迷人的生态自然风光中,分别争夺领骑衫、赛段冠军、大中华等奖项。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