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龙星战八强赛 时越执黑负于李喆

    第五届钻石杯全国围棋龙星战于11月19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八强赛上半区的角逐。时越执黑负于李喆,后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王檄九段。
    此前已经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老将王檄淘汰了小将芈昱廷。19日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李喆和时越,两人在围甲联赛中均效力于贵州百灵队,其中时越高居目前国内围棋等级分第一位,在贵州队长期担任主将。然而李喆在龙星战的比赛中多次有过比较出色的发挥,他曾在两年前夺得第三届龙星战的冠军。而且近期李喆状态不错,在前不久还闯入过今年LG杯的四强。
    此战由时越执黑先行,序盘阶段比较平稳。进入中盘之后,求胜心切的时越在攻击时用力过猛,导致中间黑棋被对手分断。经此一战,白方一举确立优势。尽管时越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顽强,但是李喆应对精确,始终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弈至230手,时越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