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赛季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拉开大幕

    WCBA2013-2014赛季19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拉开大幕。
    简短的开幕式上,原生态歌舞《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与杂技《追梦》精彩上演,不仅预示着新赛季WCBA将像气势磅礴的黄河一样壮观,也寓意着这一舞台是篮球追梦人成功的殿堂。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山西兴瑞全体队员戴上了总冠军戒指,全队在主场升起了冠军旗。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及联赛各合作伙伴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揭幕战中,由玛雅·摩尔领军的山西队对阵军旅八一广博。正像该队的主题口号“王者无敌,所向披靡”一样,山西队新赛季首秀以90比67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山西队首发阵容为大神雄子、关馨、于东、张瑜、玛雅·摩尔,八一队首发为左佳一、刘扬、露雯、孙梦昕、孙梦然。
    首节山西队以17比12领先,第二节八一队斗志不减,但无奈山西队整体实力强大,双方比分被逐渐拉开,第二节开始后不到两分钟,双方比分就拉开到23比12。后面几乎成了摩尔的表演时间,山西队以39比2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比分已经变成70比43。最后一节的后半段,已经奠定胜局的山西队遣上全华班,八一趁机追分,但她们仍以23分的巨大分差落败。上赛季揭幕战上山西队主场输给河南,这次揭幕战的开门红让她们感到酣畅兴奋。
    本场比赛山西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摩尔和张瑜分别贡献30分与23分。八一队也有4人得分上双,孙梦昕15分,孙梦然13分,左佳一和露雯均得到11分。
    其他比赛中,上海79比70战胜浙江,江苏103比77大胜云南,辽宁69比73不敌黑龙江,山东85比114输给广东,沈部74比103败给北京。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