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足协杯首回合0:1不敌广州恒大

    曾多次夺得过足协杯冠军的北京国安队11月23日晚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在2013赛季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以0:1不敌今年亚冠和中超双料冠军广州恒大队。11月27日双方将移师广州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与贵州人和队争夺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
    23日晚,国安与恒大的这场比赛,尽管天气寒冷,但北京工人体育场仍然涌进了4万余名观众。不过,上半场国安队中场主力张稀哲因伤下场,大大削弱了球队实力。不过,国安队主帅把队中最极威胁的射手格隆死死按在板凳上,无疑是此役排兵布阵上的一大败笔。
    由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带队的恒大队,是今年中超和亚冠的双料冠军,全队尽管赛事不断,球员显得有些疲惫,但仍然对击败国安闯入足协杯决赛充满信心。恒大队阵中的国安旧将黄博文赛前就表示,尽管恒大十分尊重国安,但毫无疑问国安阻挡不了恒大前进的脚步,因为恒大毕竟实力更强。
    本场比赛唯一的一个进球由恒大队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这外援“三叉戟”,在第79分钟时完成,三人在国安门前完成了一组漂亮的配合后,由穆里奇门前将球轻推入网。此后,国安虽然全力反扑,但均无功而返。国安队中的头号射手格隆求战不得,一度在场边与主帅斯塔诺发生了言语争执。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受到双方球员不断的质疑,场上失控局面多次出现。本场比赛双方对抗十分激烈,多次动作过大行为,主裁判明显手软,对场上控制力不足。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台媒体工作席上的网络服务仍然相当糟糕,引起了不少需要现场发稿的媒体记者的不满,但投诉无门。

(汪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