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重回CBA“孙大圣”带来快乐篮球

    《西游记》的片头曲如今出现在了北京金隅的主场。在CBA第四轮北京主场迎战江苏的比赛中,主队的孙悦每投进一个球,现场就会响起孙悟空横空出世的音乐,令观众们忍俊不禁。
    很早以前,孙悦就被球迷们昵称为“孙大圣”或者“猴儿哥”,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来他与孙悟空“同姓”,二来他机灵的长相和个性也与孙悟空相似。赛后被问到如何看待这段音乐时,孙悦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挺好,我觉得挺过瘾。”
    专门为一个球员在6000人的体育馆设定一段个性音乐,这在北京金隅征战CBA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可见北京队以及球迷对孙悦的喜爱。孙悦也没有辜负大家,常规赛4轮过后,他以36.3分钟成为全队场均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12.8分、6.3个篮板、3.5次助攻、2.8次抢断、2.3次盖帽,这些数据全部排在北京队本土球员的第一位。
    不过,仅仅在4个月之前,孙悦还没有现在的风光,7月的男篮亚锦赛上,他突然陷入低潮,作为国家队主力,他在9场比赛中场均仅贡献2.6分和2.2个篮板,引来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质疑,男篮最终兵败也让孙悦的日子更不好过。“那段时间自己的状态和表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亚锦赛之后,孙悦并没有推卸属于自己的责任,他默默回到球场,努力寻找状态。两个月之后的全运会上,尽管北京男篮成绩欠佳,但孙悦的状态已经开始回暖。
    全运会后,孙悦的职业道路出现重要转折,由于他的母队北京奥神发生变故,孙悦得以加盟北京金隅,时隔8年再次出现在了CBA的赛场上。“说实话,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有点担心。首先,这么多年没有打CBA,现在各支球队的状况和8年前我离开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尤其是各队外援的水平真的很强。和球队的磨合也是个问题,特别是马布里和莫里斯,毕竟从来没有和他们在一起打过球,不过经过了这几场比赛,大家的融合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孙悦在哪里打的都是快乐篮球。”不止一个人如此评价孙悦的风格,他自己也曾经表示,更多是想把篮球当成一种兴趣和爱好,而不是一种压力,这样才能保持对篮球的热情,不断在赛场上去汲取新的养分。
    时隔8年再次踏上CBA的赛场,孙悦已经成功起航,除了保持快乐本色之外,他还要在北京金隅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争取帮助球队重返巅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