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联总结波兰世锦赛成绩出色办赛成功

    2013年波兰举重世锦赛已于10月底落幕,国际举联官网近期发文总结本届世锦赛,称这是一届成绩出色和办赛成功的盛会。
    波兰世锦赛共有29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两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再次问鼎了世锦赛冠军,分别是56公斤级朝鲜选手严润哲、77公斤级中国选手吕小军。共有6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男子69公斤级上,阿塞拜疆选手古力耶夫以194公斤的成绩打破挺举青年世界纪录;同样是这个级别,中国选手廖辉以198公斤、358公斤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男子77公斤级中,中国选手吕小军领先优势明显,以176公斤、380公斤打破此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女子级别上唯一一项新纪录由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创造,她在+75公斤级中以190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国际举联新闻委员会还评选出本届世锦赛的“最佳运动员”奖项,“最佳男选手”被廖辉斩获,“最佳女选手”被授予卡什丽娜,廖辉还获得本次世锦赛“特别大奖”,卡什丽娜荣获“波兰杯”奖项。
    来自49个国家的168位男选手参加了男子级别的较量,获得总分第一的是俄罗斯队,中国、伊朗、波兰、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队紧随其后。37个国家的124名女选手参加了女子级别的角逐,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哥伦比亚、波兰和乌克兰队获得总分前六。本次世锦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25名运动员赢得了金牌,中国选手在女子级别赢得12金,男子级别赢得8金,是最大赢家。
    国际举联官网评价说,这次世锦赛不仅见证了许多伟大的运动员和世界纪录,也有令人欣喜的超越和令人惋惜的失利,还有普通民众、狂热粉丝和体育爱好者营造出的良好比赛氛围,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