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投票倒计时 大牌球星联赛各显神通

    北京时间24日和25日,欧洲各大联赛上演多场精彩对决,其中几位金球奖候选人的表现最引人关注。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5比0大胜阿尔梅里亚,伊布伤停补时的进球为巴黎带来3比0的完胜。虽然梅西和里贝里因伤缺阵,巴萨和拜仁依然轻松延续胜绩。
    西甲第14轮,皇家马德里做客阿尔梅里亚主场地中海竞技场,C罗在第3分钟就接伊斯科传中后捅射破门。“BBC”组合另两人显然受到了C罗的鼓舞,本泽马和贝尔分别在第61和72分钟进球,伊斯科和莫拉塔也带来锦上添花的两球,皇马客场5比0大胜对手,拿下联赛4连胜。近日国际足联宣布金球奖投票截止日延迟至本月29日,这让在上周世预赛附加赛两回合攻入4球的C罗获奖机会大增,本场进球后C罗的进球数还追平了乌戈·桑切斯,排到皇马队史进球榜第4位。在他之前的只剩桑蒂亚娜、迪斯蒂法诺和劳尔。这样的表现显然让皇马球迷陷入疯狂,他们为了给C罗获奖造势各出奇招。据《阿斯报》报道,下周皇马对加拉塔萨雷的欧冠比赛上,皇马球迷计划全力组织一项活动,他们将在比赛中亮出45000个C罗的面具,以此来组成文字或图案,他们甚至要拼出“我们大家都是克里斯蒂亚诺”的标语。
    没了梅西的巴萨依然生猛,他们主场4比0大胜格拉纳达。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先后命中点球,桑切斯和佩德罗也分别进球。巴萨得以继续领跑积分榜。梅西虽然因伤提前告别2013年,但在这投票的当口上,他显然要增加自己的露脸机会。本轮与格拉纳达的联赛对决开始前,梅西带着他的第三座金靴奖奖杯走进诺坎普球场,作为史上第一位三夺金靴奖的球员,梅西在主场向球迷们展示了他的荣誉,并和队友们一起合影。在金球奖投票程序重启后,C罗的行情一路飘红。据西班牙电视报道,上次投票截止时梅西是第一,但投票截止日的推迟很可能改变结果,毕竟受伤让梅西最近在上镜率和人气方面有了不少损失。
    虽然无缘巴西世界杯,但伊布在法甲联赛中延续着自己的进球节奏,显然他不想让自己逊色于C罗和梅西的表现。在法甲第14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3比0大胜兰斯。小卢卡斯、梅内各进一球后,伊布在补时的第91分钟命中球门左下角,帮助球队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另外一位热门人物里贝里也在世预赛附加赛的比赛中受了伤,因此缺席本轮德甲联赛,客场作战的拜仁却兵不血刃以3比0完胜多特蒙德,创造了联赛38轮不败的佳绩。格策、罗本和穆勒分别在第66、85和87分钟各下一城。多特蒙德被拜仁拉开7分差距,排名跌至第3位。里贝里的伤势不重,很快就能回到拜仁阵中,因此法国人对于风头正劲的C罗并不买账。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里贝里说:“所有人都知道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位伟大的前锋。他当然配得上金球奖,但投票是基于赛季表现的,所以有很多争论点。”
    其他联赛中,意甲第13轮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队客场以2比0击败利沃诺队取得五连胜,趁罗马队少赛一场之际暂时登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国际米兰客场1比1与联赛倒数第四的博洛尼亚队握手言和;AC米兰主场1比1战平热那亚,联赛连续5轮不胜。英超第12轮,堪称“主场龙”的曼城仅用14秒便打破僵局,最终以6比0横扫今夏打造“一亿阵”的热刺;卫冕冠军曼联出师不利,在客场被加的夫2比2逼平;阿森纳主场2比0取胜南安普敦,继续领跑积分榜;切尔西客场3比0完胜西汉姆联;利物浦客场3比3战平埃弗顿。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