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联赛拉开战幕外援成为比赛主角

    (2013-2014)361°中国男排联赛12月1日全面打响。首轮的比赛,外援成为联赛的主角。拥有外援坐镇的北京、上海和四川队均取得了联赛开门红。
    上海男排在国际球星意大利主攻萨瓦尼和美国副攻大卫·李的率领下,3比0轻取浙江男排。萨瓦尼成为得分王,一人贡献18分。
    四川男排更是在外援的带领下,在客场上演了逆转好戏。3比2击败云集众多国手的山东男排。四川队古巴接应波埃全场轰下22分,巴西主攻戴维森贡献14分。尤其是决胜局在一度落后情况下,波埃连续命中得分,仅决胜局一人就拿到7分。
    卫冕冠军北京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尽管河北青年军冲击力十足,但在加拿大外援温特斯和比利时外援沃特的带领下,北京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3比0取胜河北队。
    上赛季联赛亚军八一男排与保级队伍福建男排的比赛,由于福建队两名外援的加入而打得十分胶着。八一队最终3比2险胜,但总比分100比102输掉2分。福建队加拿大外援达拉斯和芬兰外援米克联手42分。
    其他场次,河南队主场3比1战胜广东队,江苏队客场3比2险胜辽宁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