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剑联宣布里约奥运取消男佩女花团体

    据中国击剑协会消息,国际剑联百年庆典暨国际剑联代表大会日前在巴黎法国大王宫盛大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布赫与前主席罗格出席庆典并致辞祝贺,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国际剑联副主席王伟出席活动。
    会议对国际剑联常规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关于规则和章程的各项提案进行了表决,最为重要的是确定了2016年奥运会的设项。根据轮换制的原则,里约奥运会将不设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同时大会还通过了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选拔办法。
    此前召开的国际剑联执委会通过了一系列决议,执委会对2014-2015赛季的日程进行了重大调整,将原来的世界杯系列赛分为3个大的阶段举行,大幅增加了欧洲之外的赛事数量,男花大奖赛再度回归上海。
    “具体说来,2014-2015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总共为48站,调整后欧洲由原来的32场比赛减到24场,亚洲增加两站,变成10场,美洲11场,非洲3场。”前往参会的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袁向阳解释说。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运动员委员会选举,中国男子花剑运动员、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日本男花运动员大田雄贵当选。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