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瑞典乒球公开赛闫安夺男单冠军

    2013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于12月1日落幕。男单决赛,中国选手闫安以4比2击败队友樊振东,夺得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单打冠军。
    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有6人出战男单,闫安、樊振东和许昕晋四强。半决赛樊振东以4比3逆转许昕,闫安以4比0横扫希腊选手吉奥尼斯。此前小将樊振东已经连夺波兰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的冠军,在今年的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中,樊振东曾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3逆转闫安。这一次两人又在瑞典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相遇,闫安依旧开局不错,以12比10和13比11先得两分,随后樊振东以11比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闫安以11比5胜出,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尽管樊振东以11比9追回一局,闫安随即以11比6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击败樊振东,夺得本站比赛的男单冠军,同时也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突破。
    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同样是占据了四强中的3个席位。半决赛,陈梦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3逆转木子,李晓丹4比0轻取土耳其选手侯美玲。决赛中陈梦以4比2战胜李晓丹,夺得女单冠军。
    中国选手在男双比赛中再次采用了与国外选手混合配对的形式,许昕与东道主选手隆奎斯特搭档,以3比1击败另一对中瑞组合闫安/格瑞尔,夺得男双冠军。李晓丹/木子在女双决赛中以3比0轻取中华台北组合许慧纯/李依真,夺得女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