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将分组抽签 死亡之组呼之欲出

    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6日晚23时在巴西举行,国际足联于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办法。一个“额外抽签”决定让本次世界杯分组的变数陡增,“死亡之组”似乎更加呼之欲出。
    32支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被划分为四档。第一档球队为种子球队,包括东道主巴西队和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队,世界排名依据的是2013年10月的国际排名。这8支种子队将在抽签时被分入从A至H的8个组中,东道主巴西队已提前确定将被分到A1位置。二至四档的划分根据地域原则,非洲和南美洲球队构成第二档,亚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为第三档,欧洲球队被归为第四档。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分档方式导致第二档球队只有7支,而第四档球队有9支。
    在6日的抽签开始前将有一个额外抽签,由于第四档的欧洲球队有9支,必须从中抽出一支球队归入到第二档中,这样一来每档都为8支球队。根据除欧洲外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欧洲球队同组不能超过两支的原则,这支被归入第二档的欧洲球队会自动规避掉第一档中的欧洲种子队,于是南美的种子队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中的一支将会与这支欧洲球队分在同组。
    此前媒体公认欧洲球队中排名最低的法国队会自动被分到第二档,但国际足联公布的抽签办法中取消了法国队的“自动”资格,转而采取随机抽签的办法来决定这支欧洲球队的“真身”。这支球队有可能是意大利、荷兰、法国、英格兰、葡萄牙中的任何一支,它很有可能是组成本届世界杯“死亡之组”的关键,不仅将遭遇实力强劲的南美种子队,还肯定要与第四档的一支欧洲球队同组。也就是说,巴西、荷兰、墨西哥、意大利或者阿根廷、英格兰、日本、葡萄牙这样的“死亡之组”完全有可能诞生。
    据悉,分组抽签仪式当天,卡福、卡纳瓦罗、肯佩斯、马特乌斯、齐达内等世界杯传奇球星都将出现。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