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隅苦战实现逆转赢了比赛输了防守

    中场休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和佛山队外援杰拉德·费奇一前一后走向休息室,前者表情凝重,后者满脸兴奋。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场景。北京队的这个主场差点就被费奇凭借一人之力攻克,这位美国外援全场投中9个三分球,带领佛山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四节开局,如果不是莫里斯、李根以及翟晓川凭借近90%的超高命中率奋力追分,闵鹿蕾的球队可能将遭遇两连败。
    北京金隅在这场比赛对费奇的防守采取了“车轮战”,陈磊、孙悦、李根、吉喆、李学林先后与他对位,但从前3节来看,效果并不明显,而除了费奇之外,本土球员罗智也展现出了精准的外线命中率。这让闵鹿蕾很着急,上半场暂停布置战术时,他对球员们喊得最多的就是“防三分”。
    不过,赛后闵鹿蕾并没有对队员们的防守提出批评,相反他认为全队的防守还是比较积极的,“大家这场比赛打得很努力,拼劲很足,尤其是最后一节能够顶下来,并最终逆转拿下胜利,很不容易。因为赛季开始时间不长,而且今年加入了孙悦、张松涛等球员,所以我也尝试了一些不同的阵容和战术打法,希望效果能越来越好。”
    尽管主教练没有批评,但这场比赛北京队防守上的漏洞还是令人担忧,除了对费奇和罗智的三分球防守不力之外,也给了初出茅庐的小将朱旭航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让他全场得到赛季单场第二高的21分,不知道这位本赛季突然爆发的小将是否会得到当晚前来现场观战的中国男篮主教练杨纳基斯的青睐。而之前作为佛山队替补队员出场的宋康明也得到了大量二次攻篮的机会,15分9个篮板是他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
    9场比赛过后,北京金隅场均失分为98分,这个数据列18支球队的第七名,不仅明显高于主要竞争对手广东东莞银行,同时也不如身后的浙江稠州银行、山东黄金和新疆广汇等球队。这样的防守强度对于一支志在赢回总冠军的球队来说,显然是不够的。与佛山一战又给北京敲响了警钟,下一轮北京队将迎来目前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辽宁队,这对他们的防守又会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