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击败日本女垒 获得世锦赛门票

    11月29日,第14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在台湾高雄落幕,中国、日本、中华台北三队位列前三名,获得2014年在荷兰举办的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参赛资格。
    中国女垒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日本队夺冠。这是中国女垒自1998年亚运会之后,时隔15年再次在大赛中击败日本女垒。
    这次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共有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加,中国、日本、中国香港、韩国、菲律宾和中华台北,其战况可谓一波三折。
    小组循环赛,日本女垒在小组赛5战5胜,得分38分,竟然0失分。而中国女垒虽然5场比赛也得了38分,但失10分,且以0比4负于日本女垒,屈居预选赛第二。
    在28日佩寄制赛中,中国队又以0比4负于日本队,这样必须在次日与中华台北以及菲律宾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29日上午,中国女垒战胜了以9比2淘汰了菲律宾的中华台北队,下午与日本队再次相遇。中国女垒先攻,在第2局上半局,中国的陈佳击出2垒打,马楠跑回到本垒为中国队先下1分。随后日本女垒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6局上半局时,2垒手孙雪一个适时安打,鲁莹分身冲回本垒得分,2比1获得领先。
    决胜局的下半局,日本女垒疯狂反扑,场上一度出现1人出局满垒的危险,后援投手李琪与接手郭佳配球成功,先是一个内野截杀对手,随后又用巧妙的投球让游击手将对手打出的软球送返1垒,触杀跑垒员出局,将比赛定格为了2比1。

(垒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