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摔柔中心主教练公开竞聘4帅位人选产生

    12月6日上午,举重、摔跤和柔道项目共7支国家队中的4支队伍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总教练公开选聘大会。这是举摔柔项目首次公开选聘总教练,最终陈文斌、王国新分别当选国家男子、女子举重队总教练,路海当选国家女子摔跤队总教练,程志山当选国家女子柔道队总教练。
    当天共有10位候选人参与竞聘,其中除了男举总教练只有陈文斌一人竞聘外,其他三个总教练位置都有3名候选人竞争。“此前国家队采取的指派任命方式,有好处也有弊端。举摔柔中心在今年8月进行了领导班子调整,大家达成了共识,希望能够接受全国的监督和支持,开门办国家队。”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摔柔中心希望在公平、公正和公开的机制平台上吸引有能力、有事业心的教练员。
    “总教练的公开选拔只是一个开始。”周进强还特别提到举摔柔队伍要向国家乒乓球队学习,既要在运动成绩上达到世界一流,也要在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和市场开发方面都能取得全面领先。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