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山西六连胜雄踞榜首浙江战胜北京

    WCBA卫冕冠军山西女篮12月7日主场87:62轻取山东女篮,以开季6胜0负的战绩在联赛中“一览众山小”。
    与以往的赢球轨迹一样,山西队的核心玛雅·摩尔全场三分球10投7中交出了一份30分、12个篮板、9次助攻和8次抢断的“全能成绩单”。山东队这边替补徐佳薇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面对前五轮仅胜一场的山东女篮,山西队首节就确立了12分的优势,虽然半场未能把分差进一步拉大,但主队还是依靠摩尔在第三节的发力打出一波18:4的进攻高潮,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此前和山西队同样保持不败的北京队本轮在客场63:83惨败于浙江队之手。
此役的看点本来是“女扣将”坎贝奇转会后首次面对老东家浙江女篮,但她并未进入北京队的比赛名单。
    “全华班”出战的北京队从一开始便陷入被动,半场过后便落后17分之多。浙江队外援格里娜在比赛中过足了扣篮瘾,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漂亮的扣篮,她全场19投16中砍下38分。北京队朴世美和邵婷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
    八一女篮在主场103:87大胜黑龙江女篮后取得了本赛季的首胜。八一队露雯当晚火力全开,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这也是她个人在WCBA联赛中的单场最高分。此外孙梦然也有24分入账。
    黑龙江女篮纵然有劳伦·杰克逊和纪妍妍分别得到32分和26分的亮眼表现,但无奈其他队员出场后贡献寥寥,只能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沈部女篮和云南女篮本轮过后依旧无缘胜利,前者在主场68:90不敌江苏女篮,同是家门口作战的后者以69:80不敌广东女篮。另一场比赛中,上海女篮客场75:68击败了辽宁女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