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八一主场克黑龙江 竞争力不可忽视

    2013至2014赛季WCBA于12月7日晚进行了第六轮的比赛,本轮赛事的最大冷门无疑是八一广博主场以103比87战胜黑龙江绅达。此前黑龙江队以4胜1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积分榜三甲,而八一队却是以4负1胜排名倒数第三。黑龙江队外线上拥有韩国一流控卫金英玉,锋线有国内头号投手纪妍妍,内线则为世界级中锋劳伦·杰克逊,但她们却败给了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八一队。
    全场比赛八一队一直压着黑龙江队,她们运用的战术也相对简单:跑轰。针对中锋杰克逊身高1.96米体重90公斤的特点,全场比赛八一以电闪雷鸣般的速度与黑龙江队周旋。如果落入阵地战,八一队则多采用高低位的配合,或内外的传球,去撕破防线。    
    八一队的新一代中锋孙梦然在与杰克逊的对抗中收获了24分。露雯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11个篮板2次助攻,而她优秀的防守也让对方吃尽了苦头。本场比赛,八一队除老将陈楠象征性地打了6分钟外,其他队员全部为90后。自2011年以来,八一队已两个赛季排名联盟第十,此前她们却有过五次冠军的辉煌,但近年来因为新老交替的问题,这支球队战绩下滑。然而本场比赛让人看到了这支全华班的球队在对阵强势外援领军的球队时,已经有了很强的竞争力,八一女篮春天可期。
    在本轮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云南曲靖立得69比80负于广东松山湖,浙江稠州银行83比63击退北京金隅,丹东新宇地产以68比75不敌上海宝山,沈部万成地产68比90负于江苏永联,山西兴瑞87比62轻取山东众鑫电子。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