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举重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竞聘完成

     “感觉很幸运,也很激动,毕竟这种形式是第一次。”上周在举摔柔项目选聘大会现场,续任中国男举总教练的陈文斌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直言自己还挺紧张。“第一次站上这样一个讲台。以前都是在训练场上指挥,现在在讲台上还挺生疏,其实我挺紧张,虽然没有紧张到在奥运赛场那种程度。”
    其实陈文斌在竞聘前就成竹在胸了,因为男举总教练只有他一人参选。由于此前带领中国男举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陈文斌的实力有目共睹。“到这里才知道,只有我一人竞聘。但更感觉重任在肩,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两年多,我们一定要不负众望。把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经验教训都总结好,做好细节,争取在巴西奥运会上再创辉煌。”陈文斌很认可公开竞聘的形式,认为有利于年轻教练员的锻炼培养。“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有利于我们将来形成一种良好的模式。尤其举重是传统项目,要做好承前启后,让更多年轻教练员能脱颖而出。”
    相比陈文斌,当选女举总教练的王国新此番有点“转行”的味道。这位男举国家队的前任副总教练,先后带领占旭刚、唐灵生、陆永等知名选手走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王国新热爱挑战的性格,让他有信心“转行”到女队继续挑大梁。“离开举重我还有什么?我就是要寻找我自己,举重就是我人生最喜欢的。走到其他项目训练馆,我什么感觉也没有。”
    和记者聊天时,王国新依旧乐观开朗。记者们和他开玩笑,问他女队的小姑娘会有些小心思小脾气,他应付得来吗?“女运动员训练时要保持愉快心情,要让她们开心训练,把她们的情绪调动起来,这是我强项啊。”这倒是事实,王国新一直都是位充满激情的教练员,尤其擅长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训练气氛相当活跃。“女孩子要多赞美,批评时方法一定要注意,不能太直接。”刚刚上任就如此有心得和思考,也让大家对这位女队新总教练充满期待。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