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森跃过1米96平少年女子跳高最佳

    北京时间12月8日,澳大利亚选手帕特森在全澳学校田径锦标赛上表现出色,以1.96米的成绩平了世界少年女子跳高最好成绩。
    17岁的帕特森今年以来成绩提高很快,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冠,引起国际田径界高度关注。在这次为期3天的全澳学校田径锦标赛上,帕特森提高幅度明显,第一次试跳就以1.88米平了她个人最好成绩,第2次试跳跳过1.92米,第3次试跳以1.94米的成绩打破澳大利亚女子青年纪录,接着又冲击1.96米高度成功,平了南非选手韦弗和前苏联选手图尔查克分别于1981年和1984年创造的世界少年女子跳高最好成绩,成为这次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尽管她此后3次冲击1.98米全澳女子跳高纪录未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使帕特森在世界少年女子跳高历史排名榜上并列第8。赛后,帕特森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我从未期待过能跳出今天这样的好成绩,只希望能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对我来说,今年是一个大年,几年前我已经取得了参加世青赛的资格,但那时太年轻,能有机会参加今年的世少赛并取得好成绩,已经让我兴奋不已。”帕特森说。
    在这次比赛中,今年世少赛男子铁饼冠军和男子链球季军邓尼也表现抢眼,以77.39米夺得链球金牌,以65.46米的赛会纪录获得铁饼金牌和以19.33米获得铅球金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