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赛法斗锦标赛激战海南澄迈

    12月7日晚,“九龙杯”2013年世界赛法斗锦标赛Combat级女子决赛在海南澄迈上演,中国女将暴玉丹击败俄罗斯劲敌阿纳施米特夺冠。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芬兰、比利时、克罗地亚、突尼斯、塞尔维亚及中国等9个国家的男女选手进行7个级别的14场对决。大赛组委会为鼓励和推动赛法斗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特设一场顶级职业比赛——Combat级女子决赛,由中国著名散打运动员暴玉丹对决俄罗斯的阿纳施米特。暴玉丹曾连续两年获得世界赛法斗锦标赛季军和2013年世界武搏会赛法斗季军等好战绩,经过5个回合的激烈对决,暴玉丹战胜阿纳施米特夺冠。
    本次赛事由国际赛法斗联合会、中共澄迈县委、澄迈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际赛法斗联合会中国代表处、海南博克森置业有限公司、海南世界搏击竞赛娱乐中心承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学校及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协办。
    赛法斗起源于18世纪,是源自法国的一种技击运动,又称法式拳击,是使用拳法与腿法进行攻击与防御的一种格斗技,结合了拳击元素与华丽的踢击技术,优美而独具灵性,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近百个国家及剑桥、牛津等世界著名大学在开展,因此,赛法斗运动被世界武搏会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目前国际赛法斗联合会拥有99个会员国。
    赛事期间,国际赛法斗联合会与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的教练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与培训,海南澄迈以其健康优美的环境成为了国际赛法斗正式授牌的(中国)国际培训基地。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