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回放系统亮相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年终总决赛11日拉开战幕,比赛事更受关注的是“鹰眼”回放系统终于正式亮相。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表示,如果在总决赛上运行良好,该系统将会广泛使用到明年的超级系列赛中。
    世界羽联在5月苏迪曼杯期间,就对“鹰眼”进行了测试,原计划是在6月印尼公开赛正式推出。但随后世界羽联表示,在试用中发现一些问题,推迟使用。上个月,世界羽联宣布将在总决赛上正式启用“鹰眼”系统。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这将帮助羽毛球运动跟上其它运动项目的发展。如果在总决赛上试用良好,明年的超级系列赛将广泛启用这项视频回放挑战规则。”
    除了使用“鹰眼”系统,世界羽联还计划改革沿用了7年的21分制。拉尔森表示,世界羽联将会在一些比赛中测试不同的计分制度,并评判各自优劣。
    目前,中国羽协在本赛季羽超联赛推出了11分每球得分制。对此,拉尔森表示,自己知道中国以及印度都在联赛中采用新的计分制,“我们会和运动员委员会一起收集反馈信息。我们需要运动员的积极参与,赛制改革需要得到他们的支持。”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