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西强东弱格局—NBA拟考虑取消分区

    近日,就NBA西强东弱格局引发的种种热议,NBA副总裁亚当·萧华表示,竞赛委员会将会慎重考虑是否取消分区制度。
    即将在明年2月接替斯特恩成为联盟总裁的亚当·萧华说:“这么多年以来,我从大卫(斯特恩)身上学到的一件事就是,每天醒来,用全新的眼光去审视我们要做的事情,现有的赛区设定就是其中之一。以前我们根据各支球队的地理位置和赛程建立了分区制度,这种做法可以减少球员的奔波劳碌,也增强了比赛的竞争性和宿敌感。但是就今年联盟的情况来说,我不太确定事情有没有朝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我可以肯定的是,竞赛委员会在下一次会议上,他们会讨论这件事。”萧华说。
    根据联盟目前的安排,30支球队共分成了2个分区6个赛区。在安排赛程的时候,每支球队与同赛区的对手每赛季需要交手4次(4×4=16场比赛),随后再从同一分区的其他球队中选出6支球队,与每支球队进行4场比赛(6×4=24场比赛),剩余的同分区球队则均打3场比赛(4×3=12场比赛),而与另外一个分区的球队每年会打2场比赛(15×2=30场比赛)。
    西强东弱的状况在本赛季更加明显,如此一来,明年4月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即西部取得45胜的球队无缘季后赛,而东部输掉50场比赛的队伍仍能挺进季后赛。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一些人呼吁更改联盟目前的分区制度。如果联盟决定取消赛区的话,NBA的常规赛赛制也势必会发生改变。
    不过,斯特恩认为分区制度仍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如果我是一位球迷,我不仅会看那些打得好的球队,我也会关注处于东部乐透区的球队,如果他们能在明年选到一位高顺位球员,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牛老板库班也表示喜欢分区设置,因为这对球馆卖票有帮助:“如果只有一个大联盟的话,那你的赛程就会变得不确定,你可能会和热火在今年交手3、4次,明年却只有2次,棒球联盟就是这样。这太不公平了,你永远都不知道谁才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我喜欢有赛区和分区的设定。”而湖人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则表示:“我从来都不看分区排名,有谁关心分区排名?这真的没什么必要,我只看球队在西部的排名。”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