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落选赛中国队七连胜搭上索契末班车

    世界冰壶联合会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进入到了第五天的争夺,此前连胜的中国队在佩寄赛中战胜日本队,保持本次落选赛七场争夺不败,成功拿到索契冬奥会的门票。
    落选赛从当地时间12月10日开始,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先后战胜德国、捷克、挪威、拉脱维亚、意大利和日本队,排名积分榜首位。按照规则,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将再度交手,胜者直接获得一张冬奥会门票,负者则要继续与循环赛第三名,也就是挪威队再赛一场,争夺第二张冬奥会门票。
    中国队依然派出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的阵容,虽然此前与日本队的交手中获胜,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依然选择了简单稳妥的打法,日本队也很慎重,前三局双方打成1比1平。随后的局势同样胶着,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比2领先,双方成功率都不算高。
    第六局,占据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几名选手击打都十分出色,而日本队在关键时刻失误,中国队一举拿下3分,以6比2扩大优势。日本队在随后一局也追回了2分。接下来的几局,双方都有失误,互有小分收获。至第十局比赛结束,中国姑娘将大比分最终锁定在7比6,成功晋级冬奥会。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收获过2009年世锦赛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但由于在2012、2013两届世锦赛上发挥欠佳,未能直接晋级索契冬奥会。而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此前的世锦赛上已“直通”成功。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