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侵袭英伦赛场 阿森纳日遭三险

    12月的“寒流”正在侵袭英伦赛场,受损最重的当然是兵工厂阿森纳。每个赛季的圣诞节前后都是英超最要劲的时刻,赛程密集、天气寒冷、球员伤病,都会对各支球队产生影响,谁能够挺过这段困难期,谁又能够在这个时间段拿到足够的分数,也许就能成为当赛季的霸主。而对于一直领跑的阿森纳来说,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的冷。

连败非好兆头

    阿森纳本赛季完美开局,得益于今年英超诸侯割据的混乱格局。弗格森退休、穆里尼奥回归,多家俱乐部更换了东家和教练,因此给了一直稳定的阿森纳厚积薄发的机会。长年被曼联和切尔西压制,后来竞争对手又多了一个曼城,阿森纳已经难有争冠的机会。每个赛季都不得不为了保住前四而战。今年的开局是近几年来最美妙的,不仅一直领跑,而且此前与第二名切尔西的积分差距达到了5分。如果顺利闯过圣诞档,他们就完全可以将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到本赛季结束。看看他的竞争对手的表现,曼联和切尔西客场成绩糟糕,利物浦虽然势头凶猛但状态却时好时坏。曼联的排名已经跌至中流,他们似乎已经不可能左右最后的夺冠格局,这对于阿森纳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但也正是在这个时候,阿森纳又习惯的掉了链子。一周的时间,联赛已经两轮不胜,可能的六分仅拿到了一分。上周对曼城的大败也大大打击了阿森纳的士气。周中冠军联赛对阵那不勒斯以0比2失利,如果再多输一球便可能无缘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也将是十几年来的头一回。一周内的三场球无一胜绩,有人开始怀疑阿森纳已经被打回了原形。如今他们与切尔西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两分,本周两支球队间的直接对话也许将决定谁将是圣诞节前的英超领头羊。
    竞争对手切尔西上周末在击败水晶宫之后已经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两分。穆里尼奥赛前在分析本赛季争冠格局时大谈特谈曼城和曼联,似乎并没把阿森纳放在眼里,也许对于狂人来说,对于阿森纳本赛季的走势似乎早就有所预判。

问题若隐若现

    球队成绩下滑,内部的问题和矛盾便若隐若现。而球队过往不能打硬仗的老毛病似乎又有所抬头,而这一切在与曼城的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
    对手曼城本赛季主场之前七连胜狂进29球,平均每场进球达到四个以上,如此攻击力让人噤若寒蝉。客战这样的对手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不仅要考验阿森纳真正的进攻能力,更重要的还要看阿森纳的防守是否牢固。但在曼城的狂攻之下,阿森纳很快便败下阵来,不仅球门很早便被对手攻破,而且在阿圭罗下场之后,阿森纳依旧让对方的两个中场球员图雷和费尔南迪尼奥不断的摧残自己的球门。赛后,主帅温格批评了当执主裁判,认为他在场上的一些关键判罚左右了比赛的进程。当然,他提得是比赛中阿森纳球员进攻时裁判员的几次越位判罚。不过,温格还是承认自己的球队在比赛中防守出了太大的问题。中场留给对手的空当太大,而且在落后的时候,全队注意力全部放在进攻上,防守变得更加脆弱。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温格换上了包括尼亚布里和本特纳在内的几乎所有进攻球员,但进攻非但没有改变,防守更是城门洞开,从而让对手收获了一场大胜。
    大比分失利本就令人难以接受,而阿森纳球员在比赛中和赛后的不佳表现也被人拿来炒作,这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支年轻的球队不成熟的一面。维尔希尔在比赛中曾经向客场球迷竖中指,电视镜头捕捉到了这一闪而过的画面。这可能会招致停赛的处罚,温格也承认,如果维尔希尔真有此行为的话,那他也必须接受处罚。另外,还有两位德国球员默特萨克和厄齐尔在赛季发生了争执,原因是厄齐尔赛后没有向远征而来的阿森纳球迷鼓掌致意,默特萨克本来准备接着他照做,但被厄齐尔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不过,之后厄齐尔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向球迷们道歉,称自己是因为失利而心情低落。
    种种迹象都表明阿森纳正处于一个最难熬阶段。穆里尼奥曾经说过,12月份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更多的一周双赛可能会拖垮一支球队,五六分的积分差距也可能在一周之内化为乌有。阿森纳也许就是那支球队。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