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14轮 “烈豹”加速 “火箭”滑落

    12月17日,CBA常规赛第14轮再赛一场,客场作战的“烈豹”东莞马可波罗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防守以93比84击败“火箭”八一双鹿,取得四连胜,排名上升到了积分榜第五位。
    八一本赛季继续陷入困境,本轮比赛之前仅以4胜9负排名第14位。而东莞马可波罗在经过了赛季初期的起伏后,已经逐渐找到了节奏,但他们在上半场并未取得优势。在进攻端只能依靠两位外援布朗和格林得分,顾全、赵捷以及李慕豪等本土球员手感冰凉。八一队虽然在外线也迟迟找不到投篮感觉,但他们内线的王治郅、许钟豪和余晨连续通过单打得分,全队带着8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客队本土球员的发挥终于有了起色,顾全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老将张凯在内线表现强硬,国青队后卫罗汉琛的突破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东莞马可波罗逐渐将分差缩小,距离比赛还剩下三分钟时,他们反超八一两分。暂停时主教练戈尔特意布置要重点盯防王治郅,这一招收到效果,让主队在这三分钟之内仅仅得到两分,最终他们以93比84带走了胜利。凭借多赛一场的优势,在积分榜上力压浙江广厦,排名第五。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