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侄不给表叔面子北京男篮客场不敌天津

    一支实力再强的球队似乎都有那么一两个“克星”,比如天津男篮之于北京男篮,上赛季志在夺冠的北京在常规赛中被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的天津主客场“双杀”。本赛季再次做客天津,闵鹿蕾的球队自然希望能赢回一口气,但事与愿违,他们再次以104比107败在了对手脚下。
    这场比赛本来有一个相当抢眼的看点,那就是马布里和特尔菲尔的对决。效力于北京的马布里和本赛季刚刚来到天津的特尔菲尔从辈分上来说,是表叔侄的关系,两人目前都成为了各自球队的核心人物。新赛季的第一个京津之战本应是两人场上死磕,场下聊家常的机会,但由于接受手术的马布里目前还在美国,这样的机会也就错过了。没有了老马的北京队确实从实力和精神气质上都下滑了一个档次,而表侄特尔菲尔也没有给表叔的球队任何面子,他在这场对决中继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打成了78比78,最后一节刚开始,特尔菲尔就用一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的五分钟他连续给孟祥龙、威廉姆斯等队友送出四个助攻,天津一举掌控了场上主动权。他对球队的这种带动作用不禁会让人想到他的表叔在北京队的作用。全场比赛,特尔菲尔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
    这样天津目前的战绩为8胜6负,最近四轮保持全胜,从之前积分榜第10名开外一下子上升到了第8位。而且这四场胜利含金量极高,对手包括了北京、山东和浙江三支劲旅。这无疑提升了全队的信心,拥有三外援的天津本赛季冲击球队历史上首次季后赛之旅的欲望非常强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他们不突然“掉链子”,完成这个目标的可能性很大。
    相比之下,北京男篮在最近三轮比赛输掉了两场,这更加促使他们要反省自己,目前球队的问题已经不止是少了一个马布里,而是在战术体系上存在漏洞,尤其是防守,与天津一战,他们最后一节在防守上给对手的压迫实在太小,前场篮板球保护不力,联防和盯防也都做得不好,让对手单节得到了29分。主教练闵鹿蕾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好球队的这个顽疾,北京接下来的路会变得更难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