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遭“秒杀”广州恒大获世俱杯第四名

    北京时间22日凌晨,2013年世俱杯季军争夺战打响。面对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广州恒大打出了气势,第90分钟时双方还2比2战平。可惜恒大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秒杀”,替补上场的卢安在第91分钟打入一球,最终恒大2比3憾负,取得本届世俱杯赛第四名。
    比赛开场两分钟,塔尔德利就接罗查传中后抢点破门,为米内罗竞技取得领先。恒大没有被打懵,反而立即组织积极有效的进攻,并很快取得进球。第9分钟,埃尔克森突入禁区一脚怒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郜林在底线前将球铲回,穆里奇跟进补射破门。5分钟后恒大卷土重来,禁区内郜林争抢头球时被对方后卫和守门员“搂脖”拦截,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孔卡一蹴而就,恒大取得2比1的领先。恒大的领先维持了约30分钟,在上半场结束前,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依靠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两队依然大打对攻,都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比赛的转折点在第86分钟到来,小罗带球遭遇赵旭日逼抢后倒地,双腿夹球的小罗被赵旭日踩踏激怒后双腿踹人,被裁判红牌罚下。但多打一人的恒大却晚节不保,在第91分钟被卢安单刀打入一球,慢镜头显示卢安的接球瞬间有越位嫌疑,但裁判没有判罚,恒大最终以2比3输掉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拜仁慕尼黑凭借丹特和蒂亚戈的进球以2比0击败卡萨布兰卡,首次问鼎世俱杯。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