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冠军赛羊城开幕选手争“王中王”

    第二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22日在广州凤凰城碧桂园酒店开赛,15位全国冠军齐聚一堂争夺“王中王”。
    15位现役冠军为广东队的吕钦和许银川,上海队的胡荣华、于幼华、孙勇征和谢靖,湖北队的柳大华和洪智,河北队的李来群,浙江队的赵鑫鑫,江苏队的徐天红,黑龙江队的赵国荣和陶汉明,北京队的蒋川和王天一。其中王天一和获得今年个人赛冠军的谢靖是首次参赛。
    卫冕冠军许银川表示:“本届比赛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希望能下好每一盘棋,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棋局。”而作为广东队主帅的吕钦,则坦言自己这几年由于分心于行政事务,“已经有好几年没有专心研究棋艺了,也不抱太大希望。”他反倒希望广东队能在来年的象甲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去年广东队表现不算太好,希望下赛季能拿到好的成绩。”今年状态出色的王天一对首次参赛显得很谦虚,他表示要向各位棋王学习,增强比赛经验,尽量发挥出水平。
    和上届相比,本届比赛的冠军奖金再度加码,从去年的60万元升至65万元,再次刷新目前国内象棋赛事最高奖金纪录。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5轮积分编排,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决赛将于25日和26日下两局,如弈和则进行附加赛。

(黄心豪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