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移师云南尚需继续补充申请材料

    近期上海申花俱乐部搬迁昆明的消息不时传出。在中超俱乐部向所在地方足协注册截止日12月25日前,申花俱乐部在23日上午,分别向中国足协和上海足协发去搬迁主场的书面申请,表明了申花将主场西迁的决心。但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申花想完成主场搬迁,需按中超准入规定完成全部手续,还缺不少材料,外迁恐难成行。
    本月上旬,申花向中国足协和上海市足管中心申请延迟提交新赛季向主场所在地方足协注册材料,并得到批准。根据相关时间表,申花在23日终于有了动作。申花向中国足协发出的书面申请材料包含3份内容,一是主场更换一事向执行局提出申请,二是昆明足协提供的愿意接收申花队并协助承办中超主场的接收函,三是申花俱乐部此前在昆明工商局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材料、执照复印件。
    接到申请后,24日上海市足协召开专题会议,并与申花俱乐部代表进行了沟通。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明确表示,主管部门和上海球迷都不希望看到申花离开上海,毕竟20年来,这支球队一直是上海的城市名片。
    隋国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强调,据中国足协最新规定,申花若要将主场搬迁昆明,必须注销俱乐部在上海注册的公司。此外,申花还要满足联赛准入制度的相关条款:整个申花董事会股东成员是否对此事形成一致认可;申花必须了结或者结清俱乐部在上海的相关债务;俱乐部内部管理方面,是否还存在不符合中国足协管理规定的行为。
    中国足协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申花递交的搬迁材料还不符合变更注册地址的相关规定,俱乐部重大决定需要董事会通过并由六大股东签字,但申花递交的材料中没有提供股东决议。虽然在昆明注册了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但一家公司无法获得两个中超参赛资格,除非申花在上海完成工商注销程序,公司整体搬迁到昆明。同时申花还要取得上海和昆明两地体育主管部门的认可,从目前来看这两点很难实现。
    作为国内老牌俱乐部之一,上海申花队从未改过名、降过级,曾两次拿到联赛冠军,为国家队输送了范志毅、吴承瑛、谢晖等优秀球员。如今,听闻俱乐部动荡,许多上海球迷呼吁:“人可以走,名字留下。”名将谢晖直言:“对于申花搬迁只有愤怒两字才能形容,申花的离去失去了上海这座城市赋予他的全部意义。”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