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韩国夺冠中国列二三

    12月25日,历时一周的首届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25日在广州棋院收盘,韩国队在决赛中一局定胜负,战胜东道主中国队,从而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中国队和中国外卡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韩国队和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韩国外卡和中国外卡队,获得决赛权。与排位赛不同,决赛采用的是三名棋手集体研究同下一盘棋的方式,每方用时四个半小时,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在以往的世界比赛中还未曾有过。
    当日上午9时,决赛战幕开启,经过猜先,韩国队执黑先行。当白棋在上边黑棋的势力范围打入后,棋局陡然间变得激烈起来。白棋第66手断构思巧妙,埋伏着在黑空里出棋的手段;但白棋第72手却是败着,没有先交换在中央拐头的次序,而是直接粘在三路,结果被黑棋强硬在中央贴出来,白棋挡不住了。由于3人共同研究,用时又很充裕,落后的一方要想“翻盘”谈何容易。
    这样,由姜东润、崔哲翰和朴廷桓组成的韩国队就以七战全胜的成绩夺得首届珠钢杯冠军。
    中国队获得亚军,由古力领衔的中国外卡队当日3比0战胜老将曹薰铉挂帅的韩国外卡队,获得第三名。

(李晴扬  王浩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