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散打选手冯兴礼 黑马来自付出与努力

    “预备,开始!”随着主裁判一声口令,2013年全国散打冠军赛男子70公斤级决赛在山西大同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
    “以前比赛从来没有见过红方选手!”“冲出的黑马,打法凶狠硬朗,这次很多老将都败在他的手下!”“代表哪里?”“武警!”
    其他省市的教练员都在纷纷议论着场上的红方选手。全场座无虚席,所有人的关注着这场新秀黑马与实力悍将的巅峰对决。被称之为“黑马”的红方选手是武警政治部体工队散打队运动员冯兴礼,这位初出茅庐的19岁小伙子确实让人惊叹:第一次参加全国散打比赛,竟然四场比赛全部以绝对实力2比0战胜吉林、安徽、江西、解放军选手杀入决赛,与曾多次在全国比赛取得成绩的武汉体院的刘兵争夺男子散打70公斤级的金牌。
    “冯兴礼,打出你的优势!”场下指导武警男子散打主教练朱忠华焦急的喊道。冯兴礼的特点就是力量大,前几场比赛中,连续将对手摔倒在地,并且很多人招架不住他冲劲十足的进攻被打下擂台,在散打比赛规则中,一局比赛被打下擂台2次,该局比赛直接告负。冯兴礼就是用这样特别的战术取得前面比赛的胜利。“黑马”冯兴礼这个特点给人留下极深的印象。经验丰富的对手也针对他的打法做了相应的战术调整。第二回合比赛中,已经输了一局的冯兴礼仍然没有发挥出其特点,对方却延续第一回合的优势主动的控制比赛的节奏。
    离比赛还剩1分钟,听到教练的喊声,冯兴礼发起更为猛烈的进攻,拳腿相加,打的对手措手不及,练练后撤,最后关头,将对手打下擂台,赢得第二局比赛胜利,比分1比1平,进入第三局的决胜局。
    第三局比赛马上就要开始,这是他初次比赛实现全国冠军梦最后两分钟。此时此刻,所有人感叹冯兴礼天生具备的极强爆发力,羡慕武警教练员两年时间发掘培养出这样极具散打天赋的运动员。
    冯兴礼生长在河南信阳的普通农民家庭中,自幼酷爱武术,2008年在河南武校练习散打, 2011年来到武警体工队,能代表武警参加比赛让他激动万分,这里才实现梦想的地方。在这里每天都与世界冠军任灿灿、秦力子等优秀运动员共同训练,给了他无限的动力,榜样就在身边,他夺冠的心也更为迫切。他意识到想要更快的夺取冠军必须要争分夺秒的训练,比赛中将对手打下擂台是最快的取胜方式,所以力量是散打对抗的基础,凶狠勇猛是制胜的关键。坚定了心中的目标,他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训练。课上积极完成教练的训练任务,课下,加班加点的锻造自己的力量,打造自己的独特的技战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他人生中的首次全国比赛亮相,就是他将要创造奇迹的时刻!
    “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冯兴礼认真地听着主教练朱忠华的指导,然后转身自信的走上比赛场,比赛哨声开始,冯兴礼率先发起进攻,对方也毫不示弱,比分交替上分。冯兴礼霸气十足,越战越勇,重拳重腿对对手进行了狂轰滥炸式的疯狂进攻,这两年来所有积攒的能量似火山一样瞬间爆发,对方已乱了阵脚,红方比分接连上升,全场沸腾了,武警的队员们高兴的欢呼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 裁判举起红方的手臂,宣布冯兴礼获得男子散打70公斤级冠军,他实现了初战夺金的梦想,创造了奇迹!
    当被问及是否想过第一次比赛就能拿冠军的时候,冯兴礼自信地说:“我这次就是冲着冠军来的!”而强大信心的来源是他不懈的努力,“我每一天所滴的汗水、我每天比别人多练的每一分钟!”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黑马”闪光缘自平时的付出与努力。

(王蒙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