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山西11连胜 八一状态回暖

    WCBA2013-2014赛季12月24日晚结束了常规赛首循环的交锋,山西兴瑞在玛雅·摩尔的率领下,以11连胜占领常规赛半程冠军的宝座,北京金隅与上海宝山均为9胜2负,排名第二三位,广东松山湖7胜3负排在第四位,浙江稠州银行和黑龙江队同为6个胜场排名第五六位,八一广博与江苏永联以5个胜场列第七和八位。
    山西兴瑞至今已打出11连胜,而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她们还经常被浙江稠州银行“欺负”。如今,山西队依靠玛雅·摩尔、大神雄子两位外援,以及得分高手张瑜和中锋于东、马雪雅的日渐成熟,成为WCBA中的土豪,榜首地位难以被其他球队撼动。按这一趋势,本赛季总冠军将是山西队的囊中之物。
    与山西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赛季亚军浙江稠州银行,开赛之际她们雄心勃勃,不但让具有国字号经验的李昕执掌球队教鞭,而且大举招兵买马,陈晓丽、高颂、吴金珠、姬晓、王静等在国家队和WCBA表现优秀的队员被招致麾下。但此前发生的队员“罢训风波”至今影响着球队的发挥,而且她们的美国外援中锋格里娜虽然身高2.03米,但场均19.5分和8.2个篮板的能力,与其他球队外援相比还有差距。浙江队能否在后半程追赶上来,关键要看全队的整体发挥和心气,以及主力卞兰的身体状况。
    另一支上赛季的三甲球队沈部万成地产日子更为难过,赛季开局球队就遭遇伤病侵袭,核心苗立杰和赵爽因伤一直休战,直至第11轮赵爽才复出,首战拿到12分让主帅展淑萍松了一口气。不过苗立杰何时出战还是未知数,再加上本赛季老将宋力维已处于半退役状态,开赛以来全队报名队员一直在7人左右。本赛季沈部很难再次进入三甲,能够摸到前八的大门就应算完成任务。
    另一边,同为军旅的八一队却令人眼前一亮,重掌帅印的隋菲菲在教练组的帮助下,使得八一队出现了一些起色。本赛季八一队基本是小鬼当家,老将陈楠首循环进行到一半才开始上场,而且出场时间十分有限。不过八一小将展示出了非一般的战斗力,内线的孙梦然和孙梦昕场均都能贡献16分以上,锋线骁将露雯也有场均15.8分和6.6个篮板的突出表现,让大家看到了这支传统劲旅走出谷底的希望。
    从12月28日起,WCBA将进入常规赛后半程,排名之争和逃离保级圈的大战将成为最大看点。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