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收兵 天津首夺冠军

    2013年“弈诚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12月24日在天津结束了全部22轮的角逐,天津南开大学队以32分的场分首夺冠军。北京队与卫冕冠军上海队同积31分,北京队凭借局分优势获得亚军,上海队名列第三。
    最后一轮争夺中,天津与重庆两队打成了平手,上海与山东两队也是平局,北京队以4.5比0.5大胜浙江队。22轮结束,天津队以13胜6平3负场分32分领先,实现冠军梦想。这不仅是联赛9年来天津首次夺冠,也是9届联赛中产生的第四支冠军队,此前北京、山东和上海相继夺得联赛冠军。
    志在冲冠的江苏队积28分位列第四,同积27分的重庆队和山东队分获第五六名,青岛队积20分列第七,浙江队积19分排第八,广东队积17分位列第九。河北队最后一轮3比2力克江苏队,积13分排名第10成功保级,积12分的湖北队与积7分的秦皇岛队双双降入乙级。
    随着联赛的结束,各单项奖评选揭晓,江苏和河北两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单项奖方面,重庆队谭中怡打满22轮得17分,获最佳女棋手奖。天津队头号主力王玥与天津队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均打满22轮得16分,经过抽签,马拉霍夫幸运地获得了最佳男棋手奖。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