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军粤对决奥运冠军频频爆冷输球

    12月26日晚的广州体育学院星光熠熠,羽超联赛第二循环第三轮八一东凌集团主场对阵广东世纪城的对决在这里展开。八一队由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林丹、李雪芮领衔,广东世纪城由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坐镇。但广州之夜却冷门不断,超级丹、风云组合、李雪芮皆爆冷输球。
    第一场女双对决,广东国手组合汤金华/于小含2比0轻取八一队秦金晶/郑羽。
    第二场男单较量,在全场的呼喊下八一队林丹出场,对阵国家队队友田厚威。比中赛,根据观众席上发出的声音就能判断比赛的进程。林丹落后时全场加油声四起,林丹领先时掌声阵阵。但无奈超级丹不在状态,以9比11、8比11连丢两局。输掉比赛,林丹郁闷地直摇头,全场观众也发出阵阵叹息声。
    本场输球打破了林丹征战羽超联赛4个赛季以来在男单比赛中的100%获胜率。对于失利,林丹认为开局没有抓好,田厚威打得不错,自己没有那么耐心。“感觉莫名其妙就输球,11分制带来的压力更大,更容不得失误,而我今天有些失误特别不能理解,自己现在还没能保持一个较好的连胜状态。”
    第三场3对3比赛,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广东世纪城队派出蔡赟/傅海峰/于小含,但是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1比2被八一队的罗成/熊帅/肖嘉逆转。输了球的蔡赟、傅海峰并没有感到意外。“3个人场上面积比较小,很多意外球就会出现,对队员的应变能力会有更多的考验。”蔡赟说。“11分制,加上3对3,偶然性会增加,哪个环节不集中就可能输球。”傅海峰表示。
    第四场女单对话是辽宁全运会决赛的重演,八一队奥运冠军李雪芮对阵广东世纪城的刘鑫。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李雪芮11比9先声夺人。但接下来两局场上风云突变,李雪芮在与刘鑫的多个回合中失误增多,一直处于被动,6比11、7比11,李雪芮连续失利,没能帮助八一队逆转败局。“很正常,实力差不多。上一次全运会比赛,我们打得也很艰苦,而且11分制时间比较短,快速丢分就没有机会了。”李雪芮赛后坦言。
    最后一场,八一东凌队的何汉斌/冯晨2比1逆转广东世纪城队的徐晨/汤金华,最终广东世纪城3比2力克八一东凌,结束了这场冷门频出的比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