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协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力争里约突破

    12月27日,中国拳击协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总局拳跆中心主任李强作为中国拳击协会新当选主席,向与会的各省市体育局领导和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男女拳击队教练等,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凝聚力量、奋勇拼搏、再创辉煌”的报告。同时,还选举出新一届中国拳击协会领导机构,前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徐寅生当选名誉主席。
    李强在报告中回顾了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周期的4年中,中国拳击先后在广州亚运会、阿塞拜疆巴库男子拳击世锦赛、秦皇岛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等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中国拳击在发展进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尖子拳手较少;在国际拳联推出的10分制职业拳击规则下,教练员水平亟待提高;大众拳击发展滞后,亟待加强。目前里约奥运周期备战工作已开始,中国拳击面临的形势严峻,如男女队员及教练均在进行新老交替,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发展迅速,中国已无优势可言。新规则回归拳击本质向职业拳击靠拢,增强了对抗性,对拳手的技战术水平要求更加全面。
    李强在报告中提出了新奥运周期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尽快转变观念,探索新规则下适合中国拳击的制胜规律,争取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有5至7名男女拳手获得参赛资格,力争获得1至2枚奖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拳击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近两届奥运会,如北京奥运会夺得两金,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伦敦奥运会再夺一金一银一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认真讨论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提出的拳击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工作方案,并提出了积极建议。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