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冠军赛 准爸爸赵鑫鑫如愿夺冠

    第二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今天在广州凤凰城酒店落幕。赵鑫鑫在决赛中以1胜1和的完美发挥击败老将柳大华夺冠,同时收获65万元奖金,获得亚军的柳大华也有20万元奖金。
    上午进行的决赛首回合比拼中,“小天王”赵鑫鑫执黑中局抓住对手右翼底线的闷宫危机,迫使其一车换二,此后赵鑫鑫“车多”发动进攻,并演绎弃车砍中马先弃后得回车的妙手,将优势转换为胜利。下午,赵鑫鑫执红棋飞相局中盘稳和柳大华,最终本赛季状态一般的赵鑫鑫如愿夺冠。
    赛后赵鑫鑫表示,能夺冠运气不错,毕竟自己赛前一天刚从美国回来,前几轮比赛一直在调时差,到决赛时刚好状态出来了。即将当爸爸赵鑫鑫笑言奖金够买很多奶粉了,孩子预产期是明年3月,宝宝也给他带来了好运。“今年我在家里时间比较多,摆棋时间不多,希望明年在承担家庭义务的同时在棋艺上多做一些努力。”
    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就是老将集体“逆袭”。53岁的徐天红连挡王天一、谢靖和卫冕冠军许银川三将;63岁的柳大华宝刀不老闯进决赛,尤其是面对于幼华的加赛快棋,柳大华拿下了快棋攻击战;52岁的于幼华连胜胡荣华与陶汉明,对年轻棋王保持不败,与柳大华和徐天红在四强里占据三席。

(黄心豪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