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联赛爆出假球疑云 一名球员被解雇

    有鉴于22日下午一场香港甲组联赛——屯门对阵横滨FC(香港)的赛事爆出“假球疑云”,屯门队球员李明被炒。香港足总23日发出新闻稿宣布会成立内部专责小组展开调查,而屯门方面也表示会全面协助。但未审先判对香港来年推行香港职业足球联赛无助。
    屯门队前日在主场对横滨一役,双方在终场前仍打成1比1平手,战至补时阶段,后备上阵的屯门球员李明误将球顶入己队网窝自摆乌龙,令球队最终以1比2落败。赛后有不少球迷在网上激动留言,而有部分屯门球员也在网上发泄,有球员上载数张一千元钞票的图片,并留言说:“万恶钱为首”,还有球员扬言在明年1月离队,但有关留言随即被删去。球员李明于屯门的家重门深锁,他的手机已关机,暂与外界断绝联络。对于此次事件,南华球员李威廉表示,李明是踢前锋出身,在禁区内难免有进攻意识,可能因一时混乱和受到皮球传中方向的影响以致自摆乌龙。李明是早年从沈阳青年队来港发展的内援,已成为香港公民并已结婚。他曾效力晨曦。
    另外,甲组屯门足球队在23日宣布,与李明终止合约。屯门体育会足球部主任卢光中表示,球队在11月30日以0比5不敌杰志的赛事中,已经察觉到李明表现有问题,加上该名队员近期训练不投入,故经过球队合议后,决定将其解雇。
    正在放圣诞节和新历年假的香港足总行政总裁薛基辅也发表声明说:“香港足球总会获悉,最近有关屯门对横滨FC(香港)赛事中所发生的事件。本会深信有足够的证据对该事件展开调查,并会在未来数天内成立内部专责小组负责。在内部专责小组未有结论之前,本会将不作任何评论。”
    屯门队领队李润华接受访问时表示,如果足总对当天的赛事进球有涉及打假球的怀疑,屯门足球队愿意全面配合调查。

(潘志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