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对阵奥沙利文 各守一地平分秋色

一场由“九球天后”潘晓婷对决斯诺克名将“火箭”奥沙利文的比赛12月28日在山东兖州上演。九球上,潘晓婷在以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7:6战胜奥沙利文。而斯诺克6红球则由奥沙利文以2:1取胜。
素有“九球天后”之称的潘晓婷老家是山东兖州。当日率先进行的九球比赛中,采取13局7胜的赛制。奥沙利文占得先机,连下四局。在0:4落后情况下,潘晓婷在家乡父老关注下不负众望,连扳三城。奥沙利文随后拿下两局,抢得赛点。然而潘晓婷又拿下了第十局,将比分变为4:6,奥沙利文依然手握赛点。第十一局,在还剩一个球的情况下,奥沙利文处置不当导致母球进袋,潘晓婷抓住机会继续追分,最终以7:6反败为胜。
随后的斯诺克6红球比赛是三局两胜制。奥沙利文身为斯诺克世界冠军,迅速拿下第一局。潘晓婷次局实现翻盘,但奥沙利文决胜盘捍卫了“火箭”的荣誉,以2:1击败潘晓婷。
双方还进行了花式九球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奥沙利文赛后说:“潘晓婷球打得不错,对斯诺克有独到的见地。自己很久没有练球了,这次打球很享受。”而潘晓婷面对家乡父老,也说出了心里话,感谢家乡父老关注台球、关注她。在谈及比赛时,潘晓婷说:“奥沙利文是天才选手,在九球上给自己很大压力。前段时间练斯诺克,有一阵子没摸九球,对斯诺克越来越感兴趣”。

(吴书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