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王琛获第三届京都球侠“人气王”

    第三届京都球侠“人气王”12月30日揭晓,率领北京汽车男排双夺联赛和全运会冠军的王琛获得最受球迷喜爱的排球运动员奖之后,最终夺得“人气王”奖。在本届北京球迷喜爱的三大球运动员评选活动中,排球项目获得大丰收,特别贡献奖和终身荣誉奖也分别由北京汽车男排和排球教练郎平获得。
    本届京都球侠评选从2013年9月17日开始,由普通球迷和100名资深球迷组成的球迷评审团共同投票,北京国安队的张稀哲、北京首钢男篮的马布里和北京汽车男排的王琛分别获得球迷喜爱的足球、篮球和排球运动员奖。第一届和第二届“人气王”——北京国安足球队队长徐云龙和马布里也来到颁奖仪式现场,三个“人气王”是北京足、篮、排球运动员的优秀代表,也是三年来北京三大球运动大发展的杰出贡献者。
    在北京三大球运动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三大球运动开展的群众基础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在颁奖仪式上,2002年诞生的回龙观业余足球队——野猪林足球队队员以及成立于2011年9月的水军业余女足队员、基层篮球运动的推广者和基层排球运动的教练员都被请到了现场,讲述他们在基层开展普及三大球运动的苦与乐。
    京都球侠评选是一项旨在动员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北京三大球运动的社会公益活动。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广泛讨论和评选,树立优秀运动员典型,监督和促进运动员和运动队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竞技水平,推动北京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的振兴。活动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FM102.5)发起主办。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