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深圳网球公开赛金花绽放小花待培

    12月30日,“2014深圳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继“金花”彭帅在首个比赛日战胜小将刘方舟之后,这一比赛日郑洁又战胜了以色列名将皮尔,在“金花一姐”李娜正式亮相之前就已经实现了“金花”集体绽放;相比于业已成名的“金花”,中国网坛的“小花”们表现则相对一般,除了输给“老大姐”彭帅的刘方舟之外,徐诗琳、王蔷、段莹莹、杨钊煊、王雅繁等“小花”也都输球。
    第一比赛日彭帅2比0击败刘方舟之后,明确表示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单打。很显然,在和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捧得“2013WTA年终总决赛”双打桂冠之后,彭帅也期待在单打领域继续突破。2013年彭帅的年终单打排名为第42位,2014年彭帅期待将自己的单打排名提升到世界前20位。
    作为本次公开赛7号种子,郑洁单打首轮对手是以色列的皮尔。比赛中,郑洁发挥了稳定性好、求胜欲望强的特点,以6比0、6比3连下两盘取胜,昂首晋级深圳网球公开赛单打次轮。
    相比于单打赛场的喜忧参半,双打方面中国球手整体表现比较给力:一号种子张帅/郑赛赛组合7比6、6比2轻取一对德国、克罗地亚跨国组合;王雅繁/郑洁组合也2比0战胜了同样来自中国的组合孙子玥/徐诗琳。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